close

想起...去年因為要參與年底隨車了愿的工作,於是為自己每個月都會有的困擾而上醫院尋求醫師的救助。

省立醫院和私立醫院果然不同,幾年前也是為了相同的症狀求醫,私立醫院的醫師開了自費的針劑,一劑多達5000元上下,每月一劑要打半年。惱人的問題暫時解除,但隨之而來的是副作用,相比原先困擾已久的問題,副作用顯得可以忍受。但其實在半年後的回診,症狀並沒有減輕,於是這次的診療宣告失敗。

去年到了省立醫院求診,醫師相對溫和,不會有即將被宰的感覺,但,不知是溫和過頭或者我大大小小的治療方式普遍都試過,所以只能選擇少數沒嚐試過的方法再次做起白老鼠。這樣的過程其實讓我覺得煩燥,總覺得如果身邊能有個什麼都能治的醫師該有多好,就不需要一直不斷地試了又試,最後也只是勞民傷財罷了。

這次的經驗比起前幾年相對省了許多,不愧是省立醫院,果然省。每個月就是500多元的掛號費,拿了藥回家照時間吃。但副作用就是...食慾大增!!整個人圓得驚人,而且這藥一樣要吃半年,我就這樣胖了許久。療程結束後再回診的結果是一樣的,所以醫師還是建議休息一小段時間後繼續服藥。藥是拿回來了,但回來後幾經思量,還是決定不吃了。原本50多公斤吃了一次藥胖到快70公斤,還沒恢復回來,若是繼續用藥,那體重計豈不爆表,想想還是算了吧!雖然醫師給了一個動大手術的建議,但一直無法鼓起勇氣,還是找找其它民俗療法試試吧!

為了減重,開始了戒白米飯的行動,但怕很快就餓了,於是去買了十穀粉、紅薏仁粉、黑芝麻粉、燕麥,整個混合均勻之後,每當肚子餓時就舀2匙加牛奶或優酪乳喝。剛開始時,每天可能需要喝到2次,但幾天過後好像胃就慢慢適應了,不再那麼容易飢餓,所以十穀粉也就不用喝那麼大量了。就這樣戒白米飯一個多星期之後,我瘦了一公斤。哈哈哈~真是太令人興奮了!

有朋友介紹一早起床喝一碗太極米漿粥,能夠調整腸胃進而改善身體健康。(網路搜尋"太極米漿粥"就有許多相關影片)    

另一位朋友建議每天泡澡,由溫而熱,至少15分鐘以上,記得準備一杯水放旁邊隨時補充,門也記得留一縫通風。

泡澡這件事在幾年前就有朋友提過,只是一直覺得很浪費水資源,也很浪費時間(本人是急性子,能快速解決的事決不慢慢來)。但朋友的回答讓我覺得很棒,他說每天泡澡花的水費相比起你每次上醫院的掛號費要來得少,認真想想其實還蠻有道理的。

第一天嚐試,拿了一杯水,門也記得開一道縫,一直等到水變熱了才開始計時15分鐘,結果差點喘不過氣,頭好暈啊!我錯了~應該要慢慢來,時間一天天增加,而不是一次到頂,切記!

其實這幾種方式不僅能夠讓身體健康,而且也有減重的效果,朋友們的建議都很棒,我也正在持之以恆地嚐試中,期待會有不錯的改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